围观!2020这个特别的护士节,第二医院“抗疫美小护”呈现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754

  2020年5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因新冠疫情的爆发,无数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而被赋予神圣而光辉的色彩。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天使的责任,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第二医院护理部按照市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在医院党委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关爱护士身心健康,展现护士职业风采,致敬她们为战胜新冠疫情而做出的无私奉献。

致敬英雄,感恩有你

  在父母面前你们是至善至孝的儿女,在孩子面前你们是温柔慈爱的父母,在患者面前你们是尽职尽责的天使,在疫情面前你们是无私无畏的勇士。从重症监护,到武汉方舱,从发热门诊到过渡病房,抗疫前线处处留有你们的身影,召必回,战必胜,病魔不退,不离战场。你们是党组织最坚强的堡垒,你们是中华民族最骄傲的脊梁。大爱无疆,永不言弃,致敬英雄,感恩有你!

职责所在,不辱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危险来临之际护士没有退缩,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第二医院护理部被天津市护理学会评为“抗疫工作先进集体”,被我校评为“抗疫最美白衣天使团队”;刘莉、高新星、孙建宇、晏东波、张清照获得天津市护理学会2020年度“优秀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孙建宇等79人获我校“抗疫最美白衣天使”称号。

心理健康,专业疏导

  护理工作琐碎而繁杂,护士时常处于高强度、高压力的紧张工作状态。为关爱护士身心健康,舒缓护士工作压力,5月7日下午护理部联合医务部聘请我校基础医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毛富强教授来医院举办了”医务人员职业倦怠与心理减压”的专题讲座,200余名护士线上聆听,受益匪浅。

送花寄语,传递祝福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象征着美好,传递爱的信息。5月12日院领导、护理部及工会代表全院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美小护们送上鲜花,带去祝福;职工餐厅特意制作了美味的节日蛋糕,祝愿护士姐妹们工作顺利!祝愿白衣天使们健康快乐!

绽放芳华,青春力量

  她们曾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细心呵护的宝贝,他们如刚刚破土而出的稚嫩萌芽,而当有一天她们披上天使的羽翼,青春的光芒如花蕾般绽放。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抗疫的英雄是她们心中学习的榜样。守护生命,维系健康,今天的小树即将成长为明日的栋梁。

丰富多彩,开心快乐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护士节,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战斗没有结束,责任仍在肩上,第二医院全体护士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工作,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人类健康服务。(第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