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受邀参加天津市劳动模范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4214

  5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深刻体会“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论述,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劳模报告会,报告会由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引主持,各区县及有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此次报告会,并在各区总工会设立分会场。

  天津市劳动模范,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并做题为“白衣执甲 决战荆襄”的主题报告。陆伟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在武汉战场上“用生命呵护生命 用拼搏守护健康”的抗“疫”故事。

  面对突发疫情,作为17年前带队抗击非典的老将,陆伟书记义无反顾、重披甲胄,秉持“首战用我 首战必胜”的责任与信念,于1月26日再次带队英勇奔赴疫情最前线。“越是艰险越向前”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138人去,138人回”是他给天津市人民的承诺与决心。

  到达武钢二院后,面对患者信息缺失、物资短缺、环境简陋等超乎想象的重重困难,陆伟同志带领整个医疗队变废墟为阵地,紧急收治患者,建立“感控三原则”和“救治三原则”,得到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在其他医疗队广泛推广,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铁军”,经过52天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医疗救护任务。

  作为临时党总支书记,陆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中共党员在抗“疫”一线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常说“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如果我用十分的力气爱我的家庭,就要用十一分的力气爱我的国家”。陆伟书记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所有讲话,并组织召开临时党总支党员大会,带领更多党员火线入党,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提振士气。

  同时,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还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文华、“全国劳动模范”张黎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月华。此次报告会充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领导智慧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亿万职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