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关于申报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2955

各院系、附属医院:

根据市社科联要求,我校现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专题调研活动申报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实践,重点调研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天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所推进的重大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经验,用鲜活事例总结,用亮点成就说话,把论文写在津沽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重点

重点突出经验总结和亮点成就梳理,通过基层调研归纳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所取得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今后进一步发展对策建议。

二、申报时间

自申报通知发布之日起,202116日(周三)。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书》《信息汇总表》1份,由所属院系科管人员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kycjh@tmu.edu.cn

四、时间进度

1.20211月中上旬市社科联根据申报材料信息,择优选择研究团队承担相应项目研究,或根据实际,调整研究团队。团队确定后及时公布。

2.310日前提交8千至1万字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经专家评审反馈修改意见后,3月底前提交5千字左右的精简版调研成果。

3.4月底前提交工作台账、调研工作统计表等相关材料。

4.6月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成果精编》编纂出版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五、相关要求

1.研究团队需按《选题指南》所列选题方向进行申报。

2.专题调研项目纳入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工作。将选择优秀的调研成果编纂《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成果精编》,正式出版。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项目团队5人以上,鼓励组成跨单位跨学科研究团队,并邀请有关实务和管理部门有研究能力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

4.要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调研要安排3次以上。提供实地调研和反映被调研单位发展成绩照片5张,每张310万像素以上。

结项要求等详见立项通知书。

附件1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调研项目选题指南.doc

附件2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调研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调研项目信息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