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校党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2176

      


       1月12日,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校党委委员,各学院(系)、大学医院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学系、教研室主任和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大学医院、各学院(系)、临床医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兰主持会议。


      

       校长颜华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拼搏争先 为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部署。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站前沿、冲一线,或千里驰援湖北武汉恩施,或奋战我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及日常诊疗一线,或统筹做好志愿服务、科研攻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天医精神。同时,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实干苦干,推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双一流”首期建设圆满收官,成效显著,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对外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大学医院发展取得新成效,公共服务和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推进思政工作改革攻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基层党建,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放眼2021年,颜华校长指出,站在新起点,全校师生既要有乘势而上的信心,也要有砥砺前行的决心,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优势与特色,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原创性医学研究、关键领域自主创新、高质量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化内涵,激发活力,不断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步伐。要坚持从统筹谋划“十四五”开篇布局,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70周年校庆传承天医精神,凝聚发展奋进力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人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加强科研前瞻布局,激发原始创新活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办学格局;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构建以师生为本发展环境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高质量推进学校全年工作任务。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拼搏争先的奋斗姿态,为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姚智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适逢天医建校7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需要全校师生认真思考谋划、共同接续奋斗。在成绩面前,全校教职员工要居安思危,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发展中瓶颈问题。一是要持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对标对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以机制为保障,以改革破瓶颈,以创新增动力,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二是要大力加强管理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为重要标尺,按照市委提出的“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要求,明确目标,提振信心,激发潜能,树立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以推动工作的扎实举措、行动和效果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不断提升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加速度。


 

 

 


       与会教代会代表就校长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憧憬,表达了对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坚定信心。
      


       会后,校党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并就做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根据委员、代表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做好2021年工作要继续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新理念谋划新发展,通过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全会还听取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