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校长颜华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13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3月31日,校长颜华在隆德厅为2020级学生带来了一堂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教育课。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颜校长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鼓励学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颜校长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颜校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期间学校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定宇、王海、陈陆等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新时代党员模范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涵养家国情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优秀党员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加强党史教育、传承天医精神,颜校长还分享了朱宪彝老校长德高医粹的人生历程,鼓励大家传承天医精神、勇攀学术高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在建校70周年之际,颜校长与在场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他简要回顾了70年来天医发展的重要成就,激励天医学子不懈奋斗,使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大学精神薪火相传。展望“十四五”、规划新蓝图,天医发展的美好愿景使广大学子备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广大同学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