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市教委关于征集天津市教委 2021年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1100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2021年市教委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突出实践意识,着力为天津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理支持,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市教委要求,现面向我校各单位征集2021年度重大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大项目课题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以国家和天津市的重大需求为主攻方向,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按照我国“十四五”规划精神和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聚焦天津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关天津的重大问题,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天津实践。

2.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4. 选题征集仅是咨询形式,不作为立项承诺。

三、选题报送

请各单位于55日前,统一将《2021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和《2021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报送至科技处,不接受个人报送。

附件1 汇总表.xls

附件2 选题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