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7 浏览次数: 1167

2021年10月15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颜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党委副书记刘红军、李国兰,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副校长于春水、刘建国,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出席开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院、系、部、处的负责同志,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建国主持。


本届运动会特别邀请了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天津市体育局训竞青少处二级调研员庞超,天津女排主教练、天津医科大学美育中心客座教授王宝泉出席开幕式。同时,还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他们分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董洁,2016年女排亚洲杯冠军、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王艺竹,2013年女排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排球冠军王宁,2019年击剑世界杯大奖赛个人亚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冠军邵雅琪,2019年射箭世界杯女子团体亚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混合团体冠军龙晓清。



开幕伊始,由学校机关、学院(系)和大学医院组成的运动员代表队整齐划一地步入操场,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各代表队方阵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有力。



校长雷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体育运动是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塑造民族精神、凝聚校园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历来坚持健康为先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充分渗透“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设立了学校“卫生健康日”,广泛开展健康校园、阳光体育、急救培训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他指出,体育运动的真谛不仅让人保持健康活力,更能让人磨练意志品质,在挑战与坚持中实现自我超越。他希望天医学子在关注知识积淀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身心健康,磨砺坚韧意志,塑造健全人格,共同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在致辞中对本届运动会胜利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天津医科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引导师生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课程改革、体育文化建设、学生体质健康、竞技实力水平等多个方面,在天津市高校中树立了“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全面发展”的改革风向标。他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坚持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希望学校继续为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创造更好条件,探索和巩固体育育人成效。

裁判员代表马丽亚老师、运动员代表黄静同学在大会上宣誓。



出席运动会的领导和嘉宾为我校67名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奖同学颁奖。


校党委书记颜华为运动会开幕及阳光体育长跑鸣枪!2021年度天津医科大学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正式启动。校领导及与会嘉宾为全体参赛运动员领跑,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与天医师生共同长跑,不仅展现了运动健儿的风采,而且影响和带动着天医师生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同时在田径场内进行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足球、篮球、排球、珍珠球、羽毛球、乒乓球、瑜伽、太极拳、体适能、跆拳道及绳毽等体育课程展示活动。



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上,天医师生在运动场上超越自我、顽强拼搏,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广大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赛场上,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斗志高昂,天医师生展现出的青春活力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全力为运动会做好服务,有力地保证了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总医院、肿瘤医院、机关、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朱宪彝纪念医院获得教职工精神文明奖;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眼视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5+3”一体化获得学生精神文明奖;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5+3”一体化、药学院、基础医学院五年制、公共卫生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基础医学院五年制、基础医学院“5+3”一体化、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女子团体前六名。





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及各院系部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刘红军致闭幕词。10月16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 | 体育教学部

摄影丨鄂正钢   米世彬   杨   阳   吴蔚喆   王   伟

编辑 |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