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他山之石可攻玉 安全警钟常惊醒

发布时间: 2018-01-22  浏览次数: 255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日前举办专题学术讲座。邀请生化与分子生学系的孙亚楠老师做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孙老师于2017年12月16日参加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暨实验技术骨干与管理人员研修班》,收获颇丰。为此,中心邀请孙老师与大家分享她的学习心得。教学中心所属各实验室的实验技术系列老师和各学系安全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孙老师参加的这期研修班专门组织学员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高水平大学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和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在讲座中孙亚楠老师首先列举了实验室中使用的各种化学药品、易燃易爆品、各种高压气瓶、反应容器等设备;并讲述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事故警示、气瓶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其中以动画视频方式展示的气瓶使用不当致使房屋破损的后果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孙老师还强调了事故负责人应负法律责任、以及知名高校规范管理典范等。

       通过本次学习,各实验室的老师和实验室安全员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达成了以安全为重共同托起我校实验室安全的职责的共识。这也是2018年里,教学中心举办的第一场学术讲座。这也意味着新的学年,教学中心的学术交流活动已经拉开帷幕。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