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实验教学中心:新学期、新设备、新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226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所属机能学实验室引进了交互式智能教学触控一体机、NEIM-100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日前,实验教学中心在在机能实验室607室组织开展了交互式智能教学触控一体机、实验教学软件等使用培训工作,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药理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相关教师和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应老师要求,厂家工程师首先介绍了VMC-100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使用,分别从管理员、教师、学生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实验教学管理、成绩统计、题库管理、信息发布、学习自测、组卷考试等功能。

 

      实验室新进的交互式智能教学触控一体机,替代了传统教学的黑板粉笔,告别了多媒体教学初期的模糊投影,采用智能教学模式,增强了师生互动性,让实验课更加形式多样。统一培训后,一些老师又和工程师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也提出了对产品的一些好的建议。

 

      最后,针对机能学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了NEIM-100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为实现实验室的网络化、智能化管理,减轻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实验室对仪器设备及耗材药品的管理创造了条件,有利于实验室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实验室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