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中心举办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机能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1279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18年成都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6月10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机能实验技能大赛”。中心邀请了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康毅主任技师、生理学赵景霞副教授、病理生理学邸红军副教授担任比赛的评委,主管教学的邓为民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并讲话。

来自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生理学课程组、病理生理学课程组、以及药理学系的一线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家兔组和大鼠组,涉及的主要操作内容包括气管插管、颈外静脉插管、颈总动脉插管和左心室插管,通过实验操作的规范熟练程度、实验结果、完成时间判定比赛结果。

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实验技能,彰显了我校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良好的实验教学基本功。经过角逐,生理学专业董德勇老师、刘奔老师和病理生理学专业俞婧老师、赵环环老师分别获得家兔组和大鼠组第一名。

实验教学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本次比赛通过相互切磋与交流,提高了青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实验操作水平,为全面提升本科实验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