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实验教学

    全面推行单元式实验教学模式,使学生的实验分组数增加、学生都手能力增加,教师课堂辅导机会增加。中心各实验室全部安装了多媒体系统,实验教学课件、视频、操作方法等均实现多媒体播放。形态学实验室的数码互动实验室拥有近百个学习终端。机能学实验建立无线局域网平台,学生可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提交实验报告、完成实验考试等实验内容。该实验室还自主开发了计算机辅助机能实验考试系统和基于网络的虚拟机能实验平台,涵盖了机能学实验53项实验内容。实验教学中还充分运用CBLPBLTBL等教学方法。

实验教学中贯彻“提倡个性化培养”理念,依托重点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11个。在基础医学的3个市级重点学科和3个“211”工程重点学科,开展了吸纳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的活动。通过设立学生创新实践基金和学生根据兴趣加入学科研究团队两种形式,使实验教学由教学实验室延伸到科学研究平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