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岚副教授喜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
发布时间: 2020-02-14 浏览次数: 3546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教港澳台办〔202024号文件),我校护理学院教师王岚荣获本届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本届评选全国共有101优秀青年教师获奖我校青年教师能够斩获奖项是对潜心教学一线教师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加强教师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每两年评奖一次。

  

获奖教师简介

王岚,健康与护理科学专业博士,2010年留校任教,始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在护理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最高影响因子5.175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曾获天津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参与国家级资源共享课《临床应用护理学》和MOOC课程《社会医学》教学参与省部级及以上教学课题5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教学论文4篇,曾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示范岗,荣获教学成果奖市级二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2项。担任天津市护理学会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杂志》编委,《中国实用护理杂志》、《Applied Nursing Research》等多篇国内外杂志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