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前九周课程开展网络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2979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暂时未能返校,针对前九周结课的课程,安排学生进行网络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范围

前九周完成授课的课程,由授课教师安排各自班级学生进行考试。

二、考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教师应提前了解学生状况,根据课程特点和具体情况选择考试方式,考试时间请按照课表时间进行随堂考试(务必与学生确认时间是否可行),并提前通知学生考试时间、考试安排。

具体考试方式:

1、      考易网络题库考试:教师通过考易网络题库组卷进行考试,其中学生答题设置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限定每小题答题时间、是否限制不可回看等(对于初次使用考易网络题库的教师,请参考“附件1网络题库考试说明”)。

2、      开放式考试:通过微信/QQ群、邮箱等方式,教师发布开放式考试题目,学生提交答案(纸质作答拍照、wordpdfppt等形式)。

3、      其他平台考试:因课程特点需使用其他平台组织学生考试的情况,请提前熟悉平台出卷、阅卷以及导出备份等操作流程,确保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三、考试要求

各院系请按照“附件2网络考试情况统计表”,汇总所有进行考试的课程,并于417日(周五)前上报教务处。

教师使用网络化考试,请务必提前进行模拟测试,并准备突发情况预案(备用试卷、电子版试卷等方式)并由学院审核汇总;因网络故障无法进行考试或中断,以及学生因个人原因无法正常考试,请上报教务处并择期使用备用试卷考试。

1、      使用考易网络题库考试:教务处预发布学生测试试卷,考前组织学生测试个人电脑是否可以正常考试;教师需提前完成组卷(A/B卷)以及试卷终审,同时导出word版试卷以备应急使用;

考易网络题库二次登录密码是用于死机后学生重新登录作答,自带延时功能,考试中教师根据情况规定是否允许学生自行延时。

为确保考试过程网络顺畅,请确保每场考试人数限制在500人以下。

2、      开放式考试:开放式考试必须明确考试类型(论文、论述题、课程设计等)以及评判标准,请注意考试题目质量以及学生完成时限,并做好考试资料留档。

3、      其他平台考试:教师选择其他教学平台进行出卷考试,请提前做好模拟测试(包括学生模拟考试)以及应急预案。

 四、其他说明

如果课程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网络考试,请单独填写情况说明并由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电子扫描版),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学校对于考试诚信问题也会组织开展网络考试诚信教育,要求学生填写“附件3《天津医科大学网络考试承诺书》”,教师可参考此附件对学生考试进行诚信教育及约束。

     

(联系人:张鹏   联系电话:15202215117

  

附件1 考易题库考试说明.rar

附件2 网络考试情况统计表.xlsx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前九周课程开展网络考试的通知.pdf  

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