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2079

跟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教务处开展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培育工作。2020年10月20日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会。学督导专家娄建石,教务处副处长胡立志,一流本科建设课程负责人及相关教师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胡立志汇报了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情况,对2019年天津市及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且对《天津医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今年校级培育建设一流课程提出了具体建设要求。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娄建石对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建设背景、申报要求、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对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特征进行分析,并对申报材料的准备,以及申报书的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基础医学院宋君秋老师介绍了药理学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并且分享了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具体经验。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了热烈交流。

最后胡立志副处长总结发言,指出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通过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引领广大教师按照“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能力培养”的要求,以现代教学理念为引领,以优化教学内容为核心,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依托现代教育技术,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