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1616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人文知识和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按照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组委会安排,市教委决定组织2020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各高校报名踊跃,共吸引了24所高校的311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我校的48名学生。

   

由我校医学人文学院医学文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负责学生辅导和赛前组织工作,徐群老师担任竞赛领队。此次人文知识竞赛的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主要内容涉及中外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学、天津地域历史文化常识等相关知识,以及必要的艺术修养与艺术表现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最终在全市百余名获奖者中,共计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优秀格律诗单项奖。此次竞赛,是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

通过参加人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有助于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知识修养,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质,为培养“德高医粹”的医学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 务 处  

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