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814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教学管理工作质量,教务处11月4日下午召开业务培训会,各学院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教务处副处长何津岩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任务和发现的新问题出发,指出结合实际工作,创新工作模式,优化管理流程,强化质量意识和问题意识,提升日常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教材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教学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教材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新修订的教材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梳理完善教材系统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她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有效把控教学质量监控关键点重视集体备课督导,充分利用各种评教信息,关注学生评教的主观留言,对于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切实做到闭环管理。

教务科科长张鹏结合教学运行情况强调,课堂教学是教书育人主阵地,授课教师要传播正能量,坚持立德树人,严禁不当言论、与课堂无关的言论出现;并考易系统功能升级工作安排进行说明。质量科魏屹晗和庄伟分别就学生评教系统及教材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质量意识和问题意识,加深了对学生评教系统及教材管理平台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