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中凸显思政,教学时润物无声——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871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精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11月25日,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集体备课,此次教研活动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陆于宏副教授参加,学院督导组专家吴蕴棠、张竞超现场督导。

    

集体备课活动中,教师围绕《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健康教育学》课程思政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教师们提出,要发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作为市级思政示范课和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梳理课程思政教育结合点,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理论和实践教学全过程,结合课程和生活实例激发学生的兴趣,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切实做到思政教育润物无声,帮助学生树立履行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理想情怀。

陆于宏副教授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与教师们共同梳理了其中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相关的思政元素,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专业知识有效融合的方法与路径。学院督导专家鼓励大家开拓思路,积极探索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内容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帮助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对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公共卫生学院以集体备课为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为重点内容,强化教师思政理论学习,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