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4825

参加202261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须注意:

一、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611日上午9:00-11:20

英语六级:611日下午15:00-17:25

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611日上午9:00-11:10

日语、德语、俄语六级:611日下午15:00-17:10

二、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根据2022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要求:

(一)考生须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至少于考前14天使用手机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同时,避免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前14天起,考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校园,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二)考生须528日开始至考试结束(611日),如实填写健康卡,记录体温,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将《健康卡及承诺书》交给监考员。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考试前28天内有境外及港台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考试前21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考试前14天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2.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不得参加考试。

3.考试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4.考试前14天内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者不得参加考试。

5.考试前14天内有离(返)津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6.其他因疫情防控需要处于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7.追溯日期内有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感染者关联轨迹的人员,以及考前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市或重点陆路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重点涉疫地区和追溯时间根据国内疫情变化随时调整(以“津云”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

8.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9.考试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咳痰、咽干、呼吸困难、呕吐、腹泻、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考生,未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不得参加考试。

10.考试前14天内处于我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我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1.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进行体温检测时,若两次测量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不得参加考试。

12.其他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研判,需限制流动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四)考生须遵守各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健康检查和登记,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日考生应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以免影响考试。

(五)所有考生入场时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核酸检测时间精确到日。(特殊要求:在其他校区<非考点气象台路校区>住宿的考生,入校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间依据采样时间计算。

2.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为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或经相关有资质的APP在线实时查询调取的电子报告。

(六)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完整的《健康卡及承诺书》、《流行病学调查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异常记录)、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进入考点、考场,缺少任意一项将禁止入场。为便于考生快速进入考场,考生请提前打印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校区住宿的考生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格式如附件六。

(七)参加考试时,考生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但在检查核对个人信息时,考生必须摘掉口罩。若考生拒绝摘掉口罩接受身份核对,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考试,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进出考场或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间不得近距离接触。

(八)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九)考生散场时要按照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注意保持人员间距。

三、本次考试由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66900,请考生务必于考前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携带三证:准考证、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三证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若证件丢失,请考生务必于69日前到相关部门办理补证或开具证明。

四、考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经本人申请,通过审核后可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进行退费。不影响下一次报名资格,可报名参加12月份的考试。

五、听力考试问题

1.考试时,所有考生必须自带收音机接收听力。公共教学楼语音室不单独播放听力,请语音室的考生务必携带收音机。

2.为保证听力接收效果,所有考生必须在听力试音期间到考场实地进行试音。若考生未试音,考试时听力接收出现问题,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我校听力试音时间:66-610日(12:00-16:30)。此时间段内将循环播放听力试音,考生可在此时间段内试音。

、本次考试仍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区分。考试时,考生需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上的考生须知,按要求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涂写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凡未按要求填涂答题卡信息或未粘贴条形码者,答题卡一律无效。

、考生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词典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违反者按考试违纪处理。

八、在非听力考试时间,禁止考生佩戴耳机答题。

九、四级考试820入场、六级考试1420入场。考试全过程中,考生必须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中途退场。

附件一:CET考生守则.doc

附件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

附件三:2022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docx

附件四:健康卡及承诺书.docx

附件五:流行病学调查表.docx

附件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docx




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5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