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康养理论与实践”市级高级研修班日前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17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由学校举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康养理论与实践”市级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全市各级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从事康养领域实践和研究工作的348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为期5天,采用专题讲座、学术研讨和云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我校副校长于春水、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王世鹏等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于春水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组织实施情况,对市人社局和市民政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的专家和积极报名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天医始终牢记办学职能和育人使命,坚持对标“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等方向不断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双一流”内涵建设,此次高研班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康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医学院校专业特色和服务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学员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我市的康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张宝甫代表市民政局对学校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此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医养康养相结合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是新时代重大民生课题。此次培训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论述的落地落实之举,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当前,我市绝大多数老龄人员属于居家养老,千家万户更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做好养老指导和服务。康养质量是养老事业的制胜之本,也是增强老龄人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市民政局将持续与天津医科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学科优势,协同联动,在着力打造天津特色、一流服务、丰富多样的“津”牌养老工作上持续发力。

本次培训邀请10位知名学者,围绕康养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人口老龄化与老年护理、老年营养管理、安宁疗护与康养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术进行专题讲座。讲座既有对现行良好经验的总结论证,又有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思考,对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