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286

 

康复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学科,其培养目标定位于系统掌握康复医学理论和康复治疗技术,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因此,加大康复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力度,配备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引进先进的治疗与评定技术与方法,不断改革和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将实验室建设成设备先进、功能齐全、高效运行、特色与优势突出的教学实验平台,成为培养运动康复专业与非运动康复专业学生临床康复技能的优秀实验教学平台。

康复治疗实验中心始建于2005年,发展至今,实验室获得学校实验中心建设经费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等投资。专业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478余件,总资产达1050万元,其中万元以上仪器设备98台(件)。目前,本专业教学实验室已有一定规模,建立了运动疗法、物理(因子)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康复评定、康复基础6个实验室(占地面积为1300余平方米),并且设有教具室和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多媒体一体化教室,为实验教学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一方面为学生掌握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基本技能提供了保障,另一方面为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实践能力和个人职业能力搭建了平台,并具有示范、引领、辐射天津市康复医学事业建设与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