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250

 

依托学校优势,结合附属医院的临床资源,20169月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医院)康复科合并成立天津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形成院系联合办学模式。

中心现有一支专兼职结合,教授、名师领衔,理论教学、实验教学与科研互通,教学、科研、技术兼容的实验教学队伍;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实验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形成动态平衡。中心人员由专职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含主讲教师和任课教师)组成。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工作。依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中心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康复医学系主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实验中心建设工作,主抓实验教学改革,以此带动中心建设和管理制度的完善,并参与教学与研究工作。兼职实验教学人员同时承担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工作。目前,中心共26人,教师职称、专业和年龄分布合理,主讲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