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安全  规章制度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遵守规章制度,安全防火是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神圣职责。

1. 实验室必须按需要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定期检查,保证随时可用。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消防知识。消防器材要放在规定的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把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2. 随时检查电源线路,严禁乱拉乱接线路,不超负荷用电。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整改。使用电器设备要严格遵守电器设备安全使用的规则。

3. 实验室内禁止吸烟,一般不准用明火,实验中必须使用明火时,必须加强防范措施,周围要清除可燃物品。

4. 严禁在电源、烘箱及其他热源附近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 进行易燃、易爆等危险性大的实验,实验操作应迁出实验楼外进行,并作好一切预防性措施。

6. 工作完毕,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和水源,如遇停电停水时,应立即切断电源、水源。

7. 实验室禁止乱堆杂物,消防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保证室内整洁卫生。

8. 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通知火警(119)并采取应急措施,根据起火的性质选择适用的灭火器材。


附件1 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预案.doc

附件2 天津医科大学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考核评估细则天津医科大学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考核评估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