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共享平台安全培训及仪器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518

为进一步发挥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方便广大师生,提高工作效率,平台决定对新进入平台做实验的所有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其他科研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安全培训仪器培训。

安全培训包括平台管理制度及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培训结束通过考核者方可授权相关门禁权限。

仪器培训包括仪器的工作原理、主要应用、使用方法、维护知识等。培训结束时组织相关技术操作考核,考核通过者颁发相应的《上岗证》。以后持有《上岗证》的人员在预约时间内,方可独立操作使用权限内的仪器及相应功能,没有《上岗证》的人员不得独立使用任何仪器。

注:1. 参加安全培训者请填写“安全培训名单(设备处)”及“门禁授权申请表(个人)”

2. 参加仪器培训者请填写“仪器培训申请表”。仪器原则上每学期进行一次,请有需要的老师、同学尽量参加,不要错过本次机会

具体培训内容及培训老师:

一、安全培训:

田卫平:科研共享平台管理制度

贾桂颖:实验室安全制度

  卫:消防安全常识

二、仪器培训:

朱之燕: 荧光发光成像分析仪G-boxPCR仪、紫外交联及杂交炉;

焦红肖、苗亚静: 石蜡包埋机(Leica EG1150)石蜡切片机(Leica RM2255)、冷冻切片机(CM1950 LEICA

高怡、詹瑶、于志立: 超微量核酸蛋白含量测定仪(Nanodop 2000C、非接触式细胞破碎仪(Bioruptor Pico、超声破碎仪(Sonics VCX130PB)、离心机(Eppendorf台式高速、台式冷冻高速)、超速离心机(Optimal-100XP)、高速离心机(Avanti J-26XP);多功能酶标仪Synergy HT)、正置荧光显微镜(BX51)、倒置荧光显微镜(IX71);

  婷: Real-time PCR7500fast);

    请各实验室于228日(本周四)17:00前将培训人员名单(纸质版)报到中心208办公室贾桂颖老师处,电子版发至kygxpt@tmu.edu.cn。我们将根据人数安排具体培训时间。联系电话:83336518

 

 

2019225



安全培训名单(设备处).xls

门禁授权申请表(个人).doc

仪器培训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