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防患未然——基础医学研究中心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906


       为了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201936日上午,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心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对各实验室安全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和动员工作。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演练现场,火灾警报响起后,师生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的从实验室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

       保卫处徐老师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及火场自救等逃生知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实验室的安全员也都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这次演练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师生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