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消防正当时—基础医学研究中心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1085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起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燃”,2019320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特邀消防支队官兵为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师生进行了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张彤校长莅临指导,中心全体义务消防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保卫处徐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心每楼层消防设施分布情况,并对火灾发生后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的科学举措进行了讲解。

消防支队官兵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栓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并组织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演练,手把手逐一进行动作指导和规范。

最后,张彤校长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师生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工作长抓不懈。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使师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障师生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