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宪法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474


2019124日晚18点,由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修优学社、习研会、爱心手语社共同承办的 “思政课课程社团宪法日主题活动”在公共教学楼501准时开讲。本次活动以“学法、守法、传法”为主题,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进学生对宪法的了解与敬畏。

 本次宪法日的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冼舒雅老师主讲,从“宪法是什么”这一问题出发,就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历史和宪法根本性与重要性的具体体现等问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冼舒雅老师旁征博引,借古论今,贯通中西,让同学们在加深对宪法了解的同时,拓宽了知识面。晚19点,本次宣讲活动接近尾声,冼舒雅老师引导同学们积极交流、并对同学提出关于宪法知识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制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的法律素质的提高,注重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确保学生能够知法、守法、用法、遵法。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加深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