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落实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107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市教委提出的“停课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的工作安排,成立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不断推进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以确保教学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线上教学

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安排,召开视频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她强调,在此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教师们应坚定必胜信念,服从各项安排,做好自我保护,执行学校制度要求。同时,教师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加强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及时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措施成效贯穿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随后,副院长王琳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院教学工作的特点,部署开学前思政课教学方面的相关工作。


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结合学校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停课不停学预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在线教学注意事项》等,持续推进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

以教研室为单位,根据课程教学实际,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在前期教学积累的基础上,遴选优质教学资源,结合医学院校思政工作特色和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逐步打造具有天医特色的思政课线上授课模式。












教研室集体备课                  师生超星学习通平台测试  







                            教师个人备课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各教研室分工合作,学院所开各科课程均已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完成课程建构和试运行工作,确保思政课在线教学顺利展开。

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筑牢思想防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政课教师及时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身边故事,作为教学案例融入到思政课在线教学之中,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教师也将通过由班委建立的微信群、QQ群等渠道进行线上自学指导,持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师生利用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沟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必定在学校统一指导下,戮力同心,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