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1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了“冬日暖阳——弘扬医德文化宣传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联合了天津市第二十一中、西康路小学的党员老师代表共同参加,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医德文化。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了活动筹备和开展过程中。

党日活动分为“冬至民俗背后的医德传统”、“助聋志愿活动经验分享”、 “重温朱校长‘四献’精神”三个环节。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了解到“冬至吃饺子”这一民俗与医圣张仲景的关系,感受到张仲景关爱病人的仁医风范和“冬至吃饺子”中蕴含的浓厚的医德文化,也通过重温朱宪彝老校长的“四献精神”和建校70年来天医的辉煌成就感受了天医人对“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活动在圆满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20201215日完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调整。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委员会将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全体党员一起,为建设一支优秀的党支部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