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3205

自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紧扣目标任务,抓好规定动作,结合理论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202131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张秀敏书记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思政课教师在理论课中加入党史学习内容,推进党史教育走进教室,融入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要在抓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发挥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主力军作用,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把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成推动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13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部署。张秀敏书记指出,按照校党委宣传部要求,学院为全部53位党员(含28位在职教职工党员、4位学生党员、20位退休党员)、1位入党积极分子征订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著作,请党员师生认真研读,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结合专业特点,立足自身职责,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202132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面向学院党员教师20余人,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宣讲形势与政策课。张秀敏书记指出,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贯通起来,深切感悟统一战线在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中发挥的法宝作用,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的意义。所有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准确领会好《条例》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统一战线内容,在大学生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培养爱党爱国、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

2021312日及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郎嬛琳、张娇,分别深入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杨家河村及河东区春华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郎嬛琳以“纪念抗美援朝,弘扬中国精神”为题,为当地40余名党员干部,全面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决定的反复权衡过程,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五个经此一战”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深刻启示。张娇以“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为机关党支部党员、执法大队科级及以上干部、三中心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等40余人,进行了党史教育宣讲,从树立正确党史观、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百年党史汲取前进智慧三方面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河东区春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祥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学院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宣讲团工作的部署,切实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天津市重点马院的理论平台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