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2243

2021329日下午至4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过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张秀敏书记表示,学院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履职尽责,承担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面向师生做好党史宣讲,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传播者。副院长王琳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伟大精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边学习边思考,勇于自我革命,善于依靠人民,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奋发有为完成好各项工作,知行合一,让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

2021330日、31日,学院4名党员积极参加到新冠疫苗接种秩序维持和疏导工作中,圆满完成党员突击队任务。同时,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为安徽省阜阳市枣庄镇王庄中心学校学生捐赠图书。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安徽省阜阳市地区百分之八十多的孩子属于留守儿童,孩子得不到父母陪伴,缺少精神食量,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该地区枣庄镇王庄中心学校总计18个班级,学校图书基本是八十年代的图书,过于老旧,无法适应孩子们的需要,限制了其视野。学院联系公益机构,建设王庄中心学校“爱在转角图书借阅角”,捐赠课外读物,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前,送给孩子们一份温馨的礼物,目前已完成书籍购买。

2021330日,基础教研室郎嬛琳老师为药学院党员教师讲授“纪念抗美援朝,铭记伟大胜利”党史课程。41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上,纲要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安宝老师讲授了“追忆百年觉悟,探寻选择初心”党史课程;基础教研室郎嬛琳老师讲授了“纪念抗美援朝 铭记伟大胜利”党史课程。宣讲坚持政治站位,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分享党史宣讲经验的同时给学院全体思政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令大家倍感激励。

2021330-42日,6个基层党支部均完成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330日,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天津市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41日,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42日,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参观“廉润初心”廉洁教育主题展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增强了党员们的团结和支部的凝聚力,同时提高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