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七秩芳华 谱未来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校友参加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367

2021616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天津医科大学迎来70华诞,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我院邀请专家校友参加了系列庆典活动。


清晨,我院专家校友一行10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美丽的天医校园,共同参加了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天津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共同见证了这美好的历史时刻。

 

纪念大会结束后,我院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副院长王琳和全体专家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张秀敏书记向专家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琳副院长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思政课教学工作向专家校友作了简要汇报,88岁高龄的原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主任侯建民教授回顾了学院的历史。从1952年我校首次设立马列主义教研组到2017年成为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从2018年成为我市重点马院建设单位到202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我院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科发展实现多项零的突破。专家校友们对学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感到非常欣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对学院、学校未来发展的共同展望。

 

一片欢声畅谈后,学院领导代表学校向专家校友们颁发了校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专家校友共同参观了学院成果展。

 

专家校友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和朱宪彝纪念馆生命意义展厅,瞻仰了重塑的朱宪彝铜像。

 

 

晚上,部分专家校友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交响音乐会。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发挥主渠道引领作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为推进我校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