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观红色光影 学百年党史”党课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261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520日,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大报告厅举行了“观红色光影 学百年党史”——党课观影《建党伟业》活动。活动由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观影学习三部分组成,机关170余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李运红主持。

活动伊始,“红色光影”志愿宣讲团成员马雨辰结合影片《建党伟业》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讲座介绍了影片的历史背景,同时通过对中共一大参会代表的人物介绍,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引领大家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整场讲座深刻清晰,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书记李运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声字字扣心、句句千钧,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激励着党员不忘初心,时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恢弘巨制的历史大片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共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为拯救危难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赴汤蹈火,经过不懈艰苦斗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程。通过重温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段“风雷激荡”“巨变迭起”“峥嵘岁月”的历史,革命先辈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执着奋斗令人感动,他们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令人折服,激发了党员们内心汹涌澎湃的爱国情怀。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和红色观影《建党伟业》活动,引导大家回首百年共忆历史、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党员不仅要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要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际行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