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1921》
发布时间: 2021-07-15 浏览次数: 143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

该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历史开辟了新篇章。

观看电影过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影片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当铸魂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