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大学医院、学院各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1240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与眼科医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5家单位7个基层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魏瑞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莙、党委副书记靳淑敏,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党委副书记朱春梅,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笪宇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林毅,各共建党支部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艳红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将发挥专业优势,在课程思政研讨、项目共建等领域给予共建支部大力支持。希望共建基层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在临床资源、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教学案例,在党建互促、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育人工作实效提升奠定基础。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岚、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建红代表共建党支部书记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的平台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提升思政工作育人水平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表示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形成思政育人合力。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与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临床医学院公共基础与社会科学系党支部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与眼科医院科教科党支部、视光中心培训部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与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签约共建。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笪宇蓉表示,支部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的目标,拓宽双方在基层党建、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协作中的共赢途径,携手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学医院、学院之间开展基层支部共建活动是一种新的党建模式探索,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深入专业学院,深入学生,实现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共建、共享和共赢,共同打造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进一步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实效,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为医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