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基 本 情 况


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03年设置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设置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03年设置以来,本学位授予点培养科学学位博士研究生68名、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468名。

本学位授权点在以下两个层次培养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需求的、具有较强医学知识背景、能够从事创新型生物医学工程教学、研究的高层次人才;

硕士研究生:医疗卫生单位、企业等单位需求的、具有较强医学知识背景、能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工程和产品开发的复合型人才。

本学位授权点根据国家、京津冀地区、天津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依托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优势,按照学校的学科发展定位,确定本学科定位:以神经工程为优势发展方向,以医学物理、医学人工智能、生物信息为特色发展方向,建设在全国具有影响的医学特色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凝练了具有鲜明医学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向:神经工程、医学物理、医学人工智能、生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