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爱国力行》抗疫专题形式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12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疫情期间体现出的中国精神,毕业年级复课开学首日,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向所有返校的学生开展了题为《抗击疫情 爱国力行》的抗疫专题形式与政策报告会。

王铁英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她指出这是一个一个特殊的寒假,接下来也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学期。而这个“寒假”和“这段特殊时期”会给我们每个人都将留下深刻的记忆和感受。王书记带领大家回忆了此前的疫情经过,战“疫”路上一件件让人感动和铭记的“好人”“好事”,尤其分享在此次疫情中体现的中国精神:舍生忘死、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自我约束,遵守社会公德的群己观念与强烈的公民参与意识珍视生命尊老爱幼的人生态度与社会伦理投桃报李的感恩意识与天下一家的国际主义情怀不畏强权、勇于抗争的斗争意识,这些都让同学们深为震撼。

王铁英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判断、评价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从形势判断到对我国抗疫形式的肯定、总结抗疫经验,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国家及我党在这次抗疫中反应迅速,决策果断,对疫情发展公开透明,展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大国的责任担当。

王铁英书记向大家汇报了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学校党委所做的大量工作。我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聚津医力量,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在疫情期间我校共派出7276位医务人员援鄂,天津医科大学在天津乃至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为我们学校争得了很大的荣誉,为我们津医学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同时学校党委带领各部门为学校的安全防疫、复工复学,在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按时复工复学,这些让在座同学们深受感动。

最后,王铁英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每个同学都是青年的一份子,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爱国、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历练扎实的本领,努力奋斗,淬炼自己,积极培育自己的家国情怀、提高人文素养、保持治学定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规则意识、感恩意识、全局意识、担当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应变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养成自我管理、服务学习、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实现在非常中锻炼,在抗疫中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