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521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了更好的鼓励学生就业创业,64日上午,我院在1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院党委书记王铁英、院党委副书记朱春梅、主管本科生就业工作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老师,2020届本硕返校毕业生40余人参加会议,另有未返校毕业生全部使用腾讯会议视频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铁英书记首先询问了对返校学生的现状,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与期望,并对我院2020届将要毕业的18名研究生和83名本科生毕业生的就业现况做了简单陈述,我院目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部分毕业生就业意识不强。

接下来王铁英书记传达了我市召开的高校就业工作会的具体精神,并对《天津市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文件进行解读,特别对天津市制定的措施逐条进行解读。

王铁英书记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就业较为被动,但是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天津市出台政策的力度和举措都是空前的,不仅扩大了国企、央企、公务员、事业单位对毕业生的招用规模增加社区工作者“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岗位的招募人数而且对吸纳毕业生的企业给与直接的就业、岗位、社保补贴,给与毕业生和创业者直接补贴和奖励等。希望毕业生们能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就业。

朱春梅书记也指出,就业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毕业生要转变就业心态,理性对待工作。今年的就业政策和对毕业生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政策红利,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