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学术讲座 :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505

 杰出校友学术讲座 :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

  2020102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博士生导师、副研究员蒋景英应邀来我院出席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座谈会。胡春红副院长主持,菅喜岐院长、张涛副院长、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蒋景英副研究员系我院91级杰出校友,主要研究方向光学分子影像、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光学成像和医学光学检测。在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参与多项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20143月到20192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工作,担任流动编制项目主任,主要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改革、评审过程、申请书撰写等相关内容的工作。

 蒋景英副研究员200311月至200410月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访学研究;20104月至7月在美国俄洛冈健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进行访学研究。

  

  会上,蒋景英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关于2020年国家自然科基金委集中接收项目申请类型、科学基金资助人才成长路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及改革举措、申请代码调整总体情况,审评流程、评议过程及联合基金项目等内容。强调申报书撰写中要注重细节,尽善尽美。各位教师就自己在申请基金过程中申请代码、代表作的选取、发明专利及其研究基础的描述等疑问和蒋景英副研究员充分交流,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座谈,全体师生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新的认识,为2021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博士生导师蒋景英和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