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校图书馆开展信息服务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375


10月2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特邀天津医科大学图书馆郭雪梅老师于精术厅进行天津医科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宣讲。图书馆总支书记马世坤、馆长常红,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菅喜岐、副院长胡春红、张涛,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胡春红老师强调了此次宣讲的重要意义并对特邀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郭雪梅老师就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PubMed-外文文摘型医学文献数据库、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包括抄袭,剽窃,伪造和篡改的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在基金申请、论文准备和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介绍了使用PubMed-外文文摘型医学文献数据库和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正确、科学、便捷检索文献的方法。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老师和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认真记录,收获颇丰。休息间期,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探讨,对于科研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信经过此次宣讲,大家一定能够更加严格严谨,严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