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前往红日药业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646


98日红日药业集团来我校交流研讨,1014日来我校进行招聘宣讲之后,118日下午,我院院长菅喜岐带队,副书记朱春梅,副院长张涛、胡春红,学院专家老师杨红、王举,以及毕业班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前往天津红日药业进行学访。

红日药业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陈瑞强,研发板块人力资源部总监汪源,公共事务委员会总监朱司宇,天津超思人力资源总监孙丽娜,集团研究院立项总监赵腾飞,人力资源总监汤艳凤,北京超思市场总监谢育飞,北京超思研发总监马传龙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晴主持。

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为了进一步适应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培养优秀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新能力,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双方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愿意在项目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行业服务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双方签订了长达三年的合作协议。


菅喜岐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方向,并感谢红日药业提供的机会,为学生提供的学习与实践的平台,此次学访也是为了更好地对接产学研合作。

陈瑞强表示此次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更好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并对未来合作展望充满信心,同时预祝本次的参观学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科研合作方面的座谈

研究院立项总监赵腾飞针对红日药业在研发与医疗器械方面介绍了一些情况,着重介绍了中药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成品药的研发。同时介绍了建立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展望数字化研发的可能。

谢育飞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超思医疗器械情况,着重介绍了超思在呼吸系统疾病领域以及心电监护类销售特别好的产品,也介绍了超思研发团队和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双方专家展开了交流,探索项目式教学方案:即将研究过程中的难题或案例放入到学生的课程设计中,或以大赛的形式探究创新和解决方法;探讨校企业合作课程的可行性:即依托红日商学院与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师资共同打造“双师型导师”;探讨科研平台共建:即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力争利用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解决公司产品应用过程中的软件算法问题,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毕业生代表参观与专业相关的北京超思的指压式血氧仪生产车间,了解血氧仪的组装、检测过程,看到逐渐转为半自动化和自动化的生产过程。

交流活动圆满完成,期待红日药业与学院的进一步合作,祝愿合作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