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01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1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伟出席,座谈会由统战部副部长董华主持。

黄国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用“十个坚持”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中共中央910日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九三学社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孔大陆主任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和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使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九三人,要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将积极投身到伟大的健康中国建设,砥砺前行、再立新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致公党和平区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支部主委张国静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重大的大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致公党天津医科大学支部主委、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张清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用“十个坚持”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是历史经验之一。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作为致公党党员,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团结海内外一切爱国人士,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民盟医大基础医学院支部主委、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惠军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百年奋斗,让中华民族真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自己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了祖国从落后大踏步地走向富强。作为民盟盟员将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再建新功。

民进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胡立志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民进医大委员会主委,将积极组织民进会员深入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进医大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徐文贵主任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医生,必须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守岗位,以自己的平凡工作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农工党党员,将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增强参政履职能力,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天津医科大学无党派人士小组副组长、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刘阳平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将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勇担重任,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全会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无党派人士,将继承发扬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光荣传统,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无党派人士的责任和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黄国伟最后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广大统战成员中间掀起学习的热潮。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医大委员会原副主委邢军、民盟医大委员会副主委张纬;民进医大委员会委员王宁、高娜;农工党医大委员会副主委魏伟、委员金美花、刘淑香;致公党医大支部委员郭雪梅;九三学社医大委员会孙娟等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