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880

     112,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党委统战部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党委统战部邀请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熊国华做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伟主持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员,学生辅导员、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各学院负责研究生管理的工作人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了培训。

20218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我们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熊国华紧密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就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介绍了当前我国民族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我们所面临的新挑战,讲解了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十二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构建起了党关于民族工作的理论框架,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最后,熊国华还回答了大家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熊国华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针对性又接地气,对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后,黄国伟表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充分发挥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大家在民族宗教工作中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好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深入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