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2021年度天津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次数: 1314

2月23日,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会议暨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天津大礼堂成功召开。会上,天津医科大学等36个单位(部门)被评为2021年度天津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其中共有5所高校入选,我校是以全市各高校统战信息工作得分排名第二入选。

2021年,学校党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组织统战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准确、及时向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宣传部报送学校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情况、成功经验、创新举措,以及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深入做好学校统战宣传工作,正向引领更加突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1年,统战部深入基层调研10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次;组织专题培训2次,覆盖200余人次统战部领导带头宣讲《条例》5次,覆盖300余人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送“津知论道 胜利密码”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16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我为群众办事”送健康义诊咨询活动5次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盛况,及时推送的报道得到市委统战部的通报表扬。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集学习心得34篇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16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2021年,统战部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报道统战信息15条,向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两委报送统战信息10条,报送“讲述2021精彩的你”材料1篇报送“结对连心 典型事迹”材料7篇,2021年统战部党支部荣获市教育工委“最佳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

2022年,统战部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统战理论政策宣传教育,继续推进《条例》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对统战信息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准确报送统战信息,畅通党外人士意见表达渠道,不断提高我校统战工作影响力,为学校各方事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