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勇战疫情——天医统战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7 浏览次数: 1100

     自全市第一轮大筛至今天,天津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令,吹响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冲锋号,一心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誓与奥密克戎战斗到底。学校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奋战在医疗救治最危险的一线,战斗在全市各轮核酸大筛的一线,坚守在志愿服务的一线,伟大抗疫精神在天医统一战线中得到充分展现,天医统一战线的旗帜始终在战“疫”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医大民盟勇斗顽毒赴战场

眼科医院民盟盟员袁苗参加全市第二轮大筛,一天之内在海泰大厦采集样本3000余例;第二医院盟员李洪钧已参加全市两轮大筛,第一轮在柳林龙天园居委会管辖小区,第二轮在河西东海街三水南里社区,每次都在与寒风搏斗,每次都工作到深夜;总医院民盟盟员马晴主任参加全市第二轮大筛,一人一点位在河东向阳楼采集样本,一直忙碌至深夜12点,当问到马晴主任辛苦不辛苦时,她坚定地说:“不辛苦,职责所在,为了天津人民的安全大家都在努力!”总医院感染科民盟盟员许楠支援空港总医院发热门诊,主要负责入境人员的新冠排查,守护着国门,守护着家园;总医院民盟盟员李永文、常锐多次奔赴核酸实验室检测前线支援,自全市大筛开始以来,共完成核酸检测样本4万余份;民盟盟员朱宁、张纬、赵秀兰和车娜积极主动参加志愿者团队,不辞辛苦,勇毅坚守,为全市核酸大筛有序推进贡献力量。广大医大盟员积极参加津门抗疫,截止目前,共计30余名盟员投入到津城疫情防控之中。民盟医大委员会主委杨洁教授向盟员们发出了《民盟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致全体盟员信》,号召广大盟员以一流速度、一流水平投入到全市的疫情防控战“疫”。 

医大九三 勇毅战毒上前沿

总医院曾参加驰援武汉的九三学社社员朱崇贵于1月12日到河东区大王庄核酸检测点,参与第二轮大筛,在寒风中采集千余份十混样本;朱宪彝纪念医院九三学社支部主委蔡琦玲主任、委员袁连方主任日夜坚守在医院核酸门诊、发热门诊一线,平均日核酸检测量700余人次,最高日监测量1600余人次;眼科医院九三学社支部社员通过市慈善协会共计捐款1450元;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九三学社社员陈雨在津城抗疫初期就进驻津南辛庄镇管控红区参加核酸大筛,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二医院泌尿研究所九三学社社员李常颖、检验科宁莉负责大筛标本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核酸大筛提供技术支持;第二医院呼吸科九三学社社员裴丽淑、皮肤科侯绍伟分别在柳林社区、东海街社区、河西下瓦房街参与核酸采样,在寒冷的环境中以坚定的意志坚守数小时,采集大量样本。朱宪彝纪念医院九三学社社员刘倩主任、张国顺主任在北辰区韩家墅村,参与此次核酸筛查的员多达1.1万余人,两位主任披星戴月,凌晨便早早出发前往支援地点,不顾天气寒冷,来不及吃早饭便开始了一天的支援工作,得到社区群众高度的赞扬。广大医大九三学社社员主动参加津城战“疫”,许多社员战斗在疫情前线。 

医大致公 勇敢斗毒上前线

医大第二医院致公党党员张宝帅老师于1月9日早上五点就到西青远洋万和城社区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张宝帅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学医出身,在单位也参与日常防控流调工作,“疫”不容辞,主动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医大图书馆致公党党员郭雪梅于1月11日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补漏筛查志愿服务,1月12日参加天大六村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郭雪梅老师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将尽己所能,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1月12日,医大致公党员宋浩老师于1月12日在第二次全市居民核酸大筛中,参加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长安西里居民区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用的票证,他负责的居民楼都是6层不带电梯的楼宇,不畏劳苦,多次跑上跑下的保证核酸检测用的票证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在晚上又在寒风中负责用手机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宋浩老师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疫情当前,将为打赢抗疫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眼科医院致公党党员李志清主任不顾一周工作的疲劳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于1月15日凌晨4点集合前往南开区三安光电筛查点,一上午共完成采样1700余份;中午接到通知,河西需要支援,尽管一上午的工作饥寒交迫加上长时间缺氧,但她稍事休息,又继续驰援河西大筛查。他时刻牢记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责,随时了解疫情动态,对参加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报送《关于加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保障的建议》、《关于优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管理流程的建议》、《关于在大筛中推广使用录入辅助工具的建议》社情民意3篇。 

医大农工  勇战病毒置身一线

医大总医院农工党总支党员姚颖护士长自1月10日主动投身津南区参与大筛,战斗在抗击奥密克戎最前线,现在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当前正战斗在全市第三轮大筛;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张元兴作为一名具有近10年党龄的农工党党员,在津南区金地格林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不畏严寒,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为社区防控管理贡献力量,为广大社区居民核酸筛查提供保障服务。张元兴说:“虽然本次不能身临一线参与核酸大筛,但是一定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尽自己的全力保障着整个社区居民们的生活和健康”;医大基础医学院农工党员崔妍老师于1月15日在南开区广开街格调春天花园社区参加全市第三轮大筛志愿服务工作;医大农工党还有许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有的战斗在海河医院新冠儿童患者的救治一线,有的战斗在全市大筛的采样岗位上,有的战斗在各自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门诊的岗位上。

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听从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定必胜信心,全市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全国人民鼎力支持,众志成城,与天津广大父老乡亲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主动投身红区一线,主动下沉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坚守在疫情关键岗位,不断为津城战胜奥密克戎疫情凝聚智慧,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