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66

为加强新时期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按照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倡议的通知要求,日前,我校举办了天津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经过校内专家组的细致周密评审,评出2个团队作品获得校级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遴选与推荐活动。同时,评出校级一等奖作品3个,二等奖作品5个。

本次活动自从2月底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申报。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共计66个团队报名参加,医学人文学院组织教师给予参赛团队进行悉心指导。

本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南京大学主办,以“大美中国·故乡风韵”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中提出的“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外语表达能力、视频制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定了文化自信。


附表:

我校首届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


奖项

短视频作品名称

学生所在学院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特等奖

2个)

山城棒棒军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万思齐团队

张鸿翥

乘时光机览天津光影

公共卫生学院

白宇璇团队

张芸芸、季新

一等奖

3个)

百年津门千帆过,金汤桥上红旗扬

护理学院

牛佳艺团队

/

在文明传承的征途上

基础医学院

鄢舒萌团队

王莘

穿越千年的悠扬曲调——木卡姆

基础医学院

木尼热•阿迪力团队

夏效刚

二等奖

5个)

布上丹青

基础医学院

黄誉团队

王玥

起五禽之戏,赏二夹弦音

眼视光学院

邓子慧团队

刘隽

泥人张——中国传统艺术

医学技术学院

黄煦团队

游婷婷

中国文化古城——邯郸

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高雨欣

赵云茜

丝路新疆,时代画卷

医学技术学院

张瑞婕团队

徐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