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公文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1-22 浏览次数: 64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公文处理工作,1月11日在研究生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公文管理培训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陈欣主持,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系)办公室主任及各单位兼职公文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祖雅琼作“行政发文处理工作”培训,结合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新文件主要变化之处进行解读,并对各二级单位印发公文格式、公文种类和行文规则提出具体要求。

  接着,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梁刚针对“行政收文办理工作”开展培训,从签收、登记、初审等7个环节讲解收文办理的主要程序,并对收文办理中有关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霞作“党委系统公文处理工作”培训,专门针对各党委工作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发文程序进行全面讲解,并进一步对党委收文流程进行规范,同时对加强公文处理中的相关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党委办公室主任毛富强讲话。他指出,公文管理工作是高校机关部门、学院、大学医院党务和行政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公文规范化建设对于全面提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公文管理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化业务学习,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希望通过开展培训,将学校公文规范化管理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校机关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对提高学校整体的公文处理水平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