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  行为规范
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为切实规范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办公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办公室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现制定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一、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 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注重工作效能。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职责范围内能办的事情马上办理,不推诿,不拖延,当日事,当日毕;按政策规定不能立即办理的事情,要耐心予以解释说明。
     三、团结互助共事。同事之间要相互尊重、互相理解,团结互助,密切协作,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相互信任,注重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从我做起,自觉维护集体荣誉。
     四、实行分级管理。办公室实行逐级负责制,各科室工作由科室负责人负责,所属人员要积极配合、支持其工作;科室负责人要及时向主任汇报情况。工作人员要服从领导安排、听从领导指挥。
     五、注重举止仪表。着装整洁、庄重,注意仪容;提倡使用文明用语,如“请”、“您好”、“谢谢”、“不客气”、“再见”等;日常办公提倡使用普通话,用语 应尽量简洁、明确;接听电话要及时,一般铃响不应超过三声,重要电话做好记录。对来客来访,一视同仁;接待要热情周到,谦逊礼让,落落大方。
     六、严格依法行政。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做好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种事项。
     七、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工作岗位,不得空岗。不论何种原因需离岗外出1小时以内的,需向科室负责人讲明去向并保证通讯畅通,凡因病、事需请假超过半天的,应向主任请假。一般情况下,病假应有医生证明;事假应提出请假申请。
     八、规范工作行为。增强节约意识,严禁奢侈浪费,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建设节约型办公室。随时保持办公场所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爱护办 公室的各项设施,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不在办公室或走廊大声谈笑、喧哗;不在办公室等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工作时间网上聊天、玩游戏。
     九、规范经费使用。若需购买物品应先告知办公室主任,经同意批准后方可购买,不得私自购买物品,否则所付费用不予报销。借用公款须履行审批手续,并做到及时归还。
     十、保守工作秘密。增强保密意识,遵守保密制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档案室、打字室等要害部门;非涉密计算机不得处理涉密信息;不私自传播、泄露不宜公开的会议决定、决议等,加强文件管理。保守国家和学校的秘密,自觉维护学校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