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探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20-09-19 浏览次数: 2202


        2020913日,弘毅学社的成员们在社团指导老师章军凤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陆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94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方先生的住宅。

弘毅学社成员们为方先生制作的丝网花


一开门,方先生的女儿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方先生虽已过了鲐背之年,却仍精神矍铄,整整齐齐地佩戴着自己的功勋章,坐在客厅的轮椅上,从他的眉眼之中,我们仍能看到他昔日的风采。

进门后我们与方先生的合照

 

坐下后,方老拿出了自己的老相册,为我们展示了他的青春与回忆,给我们叙述了他在那场战争中的经历。




方先生给我们展示他的老相册,我们认真聆听他的讲解

 

方老先生相册中的珍贵照片

 

在离别之时,章老师赠予了方先生自己带来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方先生也对我们提出了要好好学习、精进专业知识、努力报效国家的要求。

 

活动感悟


此次走访,使我们弘毅学社的每一位成员都深有体会。祖国现在的和平安定与繁荣富强,离不开上一辈的浴血奋斗。他们在曾经的峥嵘岁月中,将青春燃尽;在国家和民族需要他们之时,挺身而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现在的青年,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肩负起这义不容辞的责任,将青春投入到建设伟大祖国、建设伟大共产党的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丨天医弘毅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