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家书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2091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庚子鼠年的2020,以特别的方式被打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近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总体趋于稳定,这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即将结束,重返校园指日可期。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专门成立天津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科学有序统筹谋划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暖花开,返校在即,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天津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返校工作预案》,集全校之力,为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学指导,为每一名天医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稳步推进所有同学正常的在校学习生活创造条件,全力筑牢天医校园安全防线。

为确保每名天医学子稳步平安返校,更让每位天医学子的家人安心放心,学校各个部门早已放弃休假全情投入工作,最大限度地整备各项关乎学生安全的学习生活资源,营造适宜同学们安心学习全力拼搏的校园氛围,为迎接你们安全返校做足了充分的功课,携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与智慧,合力守护好天医之“家”的每一个家人。

疫情防控,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每一个天医人都要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虽然目前疫情总体趋于稳定,但形势还未完全平安,还有众多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们的丝毫懈怠都将是对他们忘我奋战的不以为然,对自己及家人的严重不负责任。因此,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疫中,学校将本着对每一位同学高度负责的态度,采用最科学有效的方法措施,依法、科学、规范、统一、有序地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克己自律,遵从秩序,严格按照学校科学谋划的返校日期与返校要求有序返校,投入温馨的校园集体学习生活,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整体安排,与学校携手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少不了每一名天医学子的全力付出与努力。 

相信在天医大家庭全体师生、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经受住疫情的考验,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老师们已经准备好,等你们平安归来,我们在美丽的天医校园继续挥舞青春,追逐梦想!

同学们,我们天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