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了时光的宿管人员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765

     我们便利和舒适的校园生活离不开宿舍管理人员每天辛勤的付出。疫情期间,他们更是在校园防疫安全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一、学生生活的关爱者

      宿管人员的本职工作是巡查宿舍,但她们对同学们生活状况的嘘寒问暖,更像是来自远方亲人的挂念。查卫生、查安全、了解学生诉求,并将情况汇总上报,及时解决问题……她们像是春风,无声地关心关爱着我们。

  


二、温暖力量的传递者

       宿管人员在无声无息间传递给同学们温暖的力量。假期间的“云晒被”活动中就可见一斑。当毕业班返校学生得知可以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报名“云晒被”活动后,仅半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就接到300多份申请。宿舍管理人员接到申请后立即核对学生信息、制作标签,在校园里寻找日照充足的合适地点,擦栏杆、挂绳子,给被子熏上了满满的阳光和温暖。

  


三、防疫工作的践行者

       不论是疫情严峻期还是缓和期,宿舍管理人员都坚持做好防疫工作。一方面,做好全体工作人员的自查和防疫工作:要求中心值班教师、工作人员、保洁员每天测量体温并登记,佩戴口罩,勤洗手,将日常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另一方面坚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生进出宿舍时进行体温测试,及时掌握了解学生诉求、身体状况、出入住宿情况等。同时,也坚持做好公寓场所包括死角的卫生、消毒、通风等工作。